试验站概况

动物科技学院试验站为学院所属教学科研辅助单位,以支撑新时代动物科学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发挥着专业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和创新创业的职能,同时也具有辅助完成科研用动物饲养职能。试验不仅是“专业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实训和创新创业”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动物科学专业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还是校外实习基地协同联动的实践教学平台,承担着学院“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任务

试验站现有牛饲养室、羊饲养室、猪饲养室、肉鸡饲养室、蛋鸡饲养室、小鼠饲养室、动物消化代谢室、动物生产性能测定室等实验用房,拥有饲料加工、生物饲料制备、养分测定、生产性能测定、畜禽粪污处理、动物尸体无害化处理等专业平台,饲养有牛、羊、猪、鸡、小鼠等实验教学、科研训练、专业实训所需要的动物。每学年试验站承担有《牛生产学》、《羊生产学》、《猪生产学》、《家禽生产学》、《动物营养学》、《饲料学》、《家畜环境卫生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外科学》、《兽医产科学》等20余门专业课程教学,承担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牛精英挑战赛”、“全国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石河子大学家禽解剖技能大赛”等专业比赛的实践训练以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石河子大学SRP计划等创新创业任务,服务学生涉及动物科技学院所有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同时面向全大学开放,竭诚为石河子大学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