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我院校友储岳峰回学院作学术交流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620,我院2000届校友、中国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教授储岳峰博士回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动物科技学院学术交流报告厅为动科师生带来了题为《牛支原体黏附、入侵宿主细胞关键基因鉴定及其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辉主持了报告会。


储岳峰博士结合其这些年对牛支原体临床症状、致病机制、黏附调节基因等一系列研究,阐述了其对科学研究的认识。他告诫同学们,科学研究要持之以恒,要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大胆假设谨慎求证,要及时总结发表成果。储岳峰博士与在座师生就实验方法、选题方向、联合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

在报告会之前,储岳峰博士与动物科技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在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他回忆了自己大学生活,介绍了对科学研究的感悟,感慨母校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并为母校的发展送上祝福,表示乐意为石大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文:孙敬礼、崔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