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支部活动】缅怀先烈,感恩前行----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清明祭先烈,观影寄哀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教育,追思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45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支部举办了缅怀先烈,感恩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党支部、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及积极分子共同积极参与。

  影片《望道》以心有所信,方能致远为主题,以《共产党宣言》首位中译本译者陈望道先生为主线,将其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学生的一生娓娓道来。百年前,这群年轻人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的命运紧密的融合在一起,在黑暗中寻找光明,在纷乱中坚守信念、矢志不渝、追望大道。在短短两个小时内,让我们感受到了百年前的有志青年不惧风雨,不畏路遥,攀登信仰之高山,行走于真理之大道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纷纷表示被影片中革命先行者们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热情感染,更表达了对无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与英雄事迹的感动与崇敬。在陈望道先生事迹的激励下,作为新时代党员的我们要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前进力量,不仅要学习他严谨扎实的治学精神,学习他宣传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开创精神,更要学习他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执着精神。肩负新时代使命,青年党员更要初心如磐石,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纷繁复杂的新形势变化中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以良好的姿态、坚定的决心奋进新征程。

 

                      图、文来源: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党支部

                                      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