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耕读讲堂——零距离接触知名教授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15

为聚焦新时代耕读文化,强化学生的榜样力量四月九日上午,学院邀请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剡根强教授为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学习与择业规划讲座让学生近距离接触知名教授的风范和精神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玉堂主持,200余名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根强教授以专业学习与择业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历程和历届优秀校友实例,由浅入深,从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与专业学习,谈到畜牧兽医专业的光明前景及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浓厚的历史底蕴。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专业学习为主,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二是要选定志向,重点突破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三是要做一名有自信有能力的动科人。

讲座结束后,郭玉堂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根强教授的讲座内容,并将其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动科人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在奔跑中调整呼吸,在飞翔中调整姿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耕读讲堂”是动物科技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动物科技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三全育人”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动物科技学院始终以人才培养为着力点,持续精准发力,在行业认知、学业引领、实习实践和就业指导等方面不断突破革新,为培养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人才贡献力量和智慧。


图文来源:王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