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来源:ysy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0

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的通知


院各系、各班主任:

为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规范管理,切实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就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时间安排

2023年起,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前移,即由以前的大四第一学期前移至大三第二学期(动物医学专业为大四第二学期)。本科生在开展生产教学实习前选定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也可以联合校外实习单位人员作为合作指导教师),共同确定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在实习期间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1. 选题标准

1.选题应符合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要求。

2.选题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

3.选题不包含或隐含触及政治红线的问题,不包含或隐含违背学术常识的问题。

4.选题具有理论或实践的研究价值。具有应用性和科学性,使学生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得出的结果有一定的理论与实际意义;选题大小适“度”,真题真做。

5.一生一题。每个题目应具有完整性与独立性,有明确的针对性,兼具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使学生有具体工作内容,避免过空过泛,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得到理论与实践的训练。学生组成团队共同完成的课题,每人的工作内容应有所侧重,在题目上必须加以区别。

6.每个专业选题来源于实验、实习、实践和社会调查等实践性工作为基础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50%

7.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近三届不得重复。



动物科技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