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院教师张凡凡在“新疆优质饲草产业技术交流会”上进行汇报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月27号,新疆优质饲草产业技术交流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张凡凡副教授在此次会议中做新疆几种常规/非常规饲草料资源生产加工技术汇报。

张凡凡副教授任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石河子综合试验站技术专家、国家“农民补助奖励政策”效益评价专家组成员、自治区优质饲草产业技术体系特聘专家、兵团饲料饲草体系特聘专家。他长年致力于新疆地区饲草研究,对青贮玉米、苜蓿等常规饲料及作物秸秆、葡萄枝叶、番茄皮渣等非常规饲料的生产加工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在汇报中详细阐述了全疆饲草资源生产利用现状及疆内主要种植饲草的生产情况,较为系统的梳理了新疆饲草料资源以及饲草生产加工技术并为到场的各企业再南北疆不同地区饲草种植和加工技术等方面给予了建议

此次汇报积极响应了农业农村部印发《“十四五”全国饲草产业发展规划》为加快建设现代饲草产业,促进草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为新疆优质牧草和非常规饲料的开发利用的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新疆地区畜牧产业更好的发展提供了支持,为新疆饲草产业加快步伐走向农业现代化注入了活力。

                         通讯员:张凡凡  郑晓凯  李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