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员发展】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和教育,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水平,5月17日--5月25日动物科技学院举办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来自全院6个党支部的30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采“现场授课+专题报告+自主学习+学习研讨+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虎挺、石河子大学团委书记管欣、石河子大学政策研究室主任卿涛、石河子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科长范俊峰、石河子大学党委办公室保密办公室主任何万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鹤六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培训课程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保密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情怀》、《新疆民族发展史、演变史》以及党规党纪等内容,帮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础理论,明确党员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树牢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党员发展对象以实干实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培训实效。为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课程最后设置了结业理论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党规、党员发展实务和党史等知识点,全方面、多角度地检验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对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的掌握程度,在巩固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考察和检验学员们的综合素质,帮助学员们“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夯实理论学习之基。通过九天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不仅能进一步加强对党的理论精髓的理解,还能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今后要以一种全新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图/文  刘景 刘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