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赴14师开展连村共建活动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5月中旬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科技特派员团队蒋松孙志华孙耀强、邵永斌一行十四师皮山农场、224团、47团、一牧场等农牧团场,与十四师科技局、团场农发中心联合开展连村共建服务活动。

团队成员深入团场连队和结对村的养殖圈舍就牛羊养殖模式、养殖规模、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和现场指导。养殖人员就存活率低、羔羊腹泻等关键技术问题向团队进行了现场咨询,团队成员从饲养管理、饲草料调配、疾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技术规程培训和现场讲解,进一步落实了前期服务中提出的改进建议和整改情况。

此外,蒋松、孙志华老师对224团一连养殖户的病牛进行了现场诊断和治疗,查体发现牛严重脱水、眼窝下陷、瘤胃及皱胃积水严重,听诊有钢管音、心率不齐,有心衰的前兆,综合诊断为牛真胃扭转,羊疥螨病,并提出的治疗建议和措施,得到养殖户的和连委一致认可。

此次连村共建活动走访了(224团1、8连,47团1、4、5连及连村养殖户及示范户10余家),在连和村现场指导培训4次培训专业技术人员12人,更新了兽医工作人员专业知识,规范了专业操作技能,提高了疾病诊治水平,有效解决的当地畜牧养殖业存在的问题,推动了养殖业高质量发展

/文  蒋松、孙志华、孙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