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木舒克鹌鹑科技小院在五十三团金胡杨镇六连揭牌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月21日,图木舒克鹌鹑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在五十三团金胡杨镇六连举行。石河子大学研究生院全体领导,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胡昌娃,五十三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袁洪武,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动物科技学院赵洁教授出席此次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政办主任孙敬礼主持。

 

图木舒克鹌鹑科技小院是首批入选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立项的国家级科技小院。小院首席专家赵洁教授始终秉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理念,以“厚植爱农情怀”为主线,以“服务乡村振兴”为重点,以“练就兴农本领”为落脚点,带领师生团队扎根基层团场连队,手把手教授职工群众科学养殖,助力职工群众科技、人才、产业共同振兴。科技小院已成为连队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目前,高翔鹌鹑专业养殖合作社近 30 万羽养殖规模,年底争取扩繁 100 万羽,不断地持续发力,带领职工群众致富增收。

  

学院党委书记胡昌娃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小院一头连着大学课堂,一头连着生产一线。学院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重视科技小院建设,进一步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全力支持把科技小院建设好、作用发挥好。
    

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亚平与五十三团金胡杨镇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袁洪武共同为科技小院揭牌。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鹌鹑的孵化,养殖及蛋品加工厂。

文:孙敬礼,图片来源三师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