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图木舒克肉牛科技小院在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五连揭牌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34

5月21日,图木舒克肉牛科技小院在五十三团金胡杨镇五连揭牌落户。石河子大学研究生院全体领导,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胡昌娃,五十三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袁洪武,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孙新文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学院教办主任孙耀强主持。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亚平与五十三团金胡杨镇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袁洪武分别致辞,并共同为科技小院揭牌。科技小院依托单位五十三团五连党支部书记、养殖户代表及研究生代表依次发言,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胡昌娃为团队授旗。

作为首批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立项的国家级科技小院,科技小院的师生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努力构建“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图木舒克肉牛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孙新文老师带领师生团队,长期深入生产一线,帮扶连队发展特色养殖业。团队根据五十三团金胡杨镇年种植棉花9万多亩的特点,示范推广了棉花秸秆微贮做粗饲料技术,已指导养殖场、加工厂生产棉花秸秆微贮2000多吨、葡萄籽渣微贮200余吨,使用效果得到养殖户的高度认可。棉花秸秆贮饲料的研发将为三师图木舒克市节省3000万元的饲料成本,让棉花产业再开一朵饲料之花。

文:孙敬礼,图片来源三师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