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与瑞派爱典动物医院举行第一届“瑞派爱典卓越宠物医师班”(爱典班)开班暨签约仪式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14,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瑞派爱典动物医院开班暨签约仪式在动物科技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辉副院长盛金良、动物医学系主任王勇、科研办主任易继海、学办主任冯广余、瑞派爱典动物医院总经理姚宇婷、技术总监石刚、院长严登俊等一行五人、动科院教师代表及“爱典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科研办主任、“爱典班”班主任易继海主持。

会前,双方围绕新时代小动物医疗行业临床兽医人才的健康发展、培养以及综合素质拓展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现场签订了“爱典班”合作协议书。

 

仪式伊始,首先由盛金良副院长进行发言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能与瑞派爱典动物医院进行合作,对姚宇婷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其次,瑞派爱典动物医院姚宇婷总经理为同学们解读了宠物行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介绍了瑞派爱典动物医院的企业背景、企业文化、和技术优势,并现场解答了学生的提问,姚总的发言激发了同学们对宠物医师的学习热情与兴趣。     

会上,“爱典班”班主任易继海老师对爱典班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式、课程设置、考核形式、管理制度及下阶段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开班后将做好学员的全程管理工作

随后,我院优秀校友、瑞派爱典动物医院技术总监石刚进行了精彩发言,石总监结合自己的求学道路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宠物医师,并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珍惜学习机会,扎实学习专业本领,发挥聪明才智,早日成为新时代兽医合格人才。“爱典班”学员代表、班长杨博同学也进行了发言。

最后,动物科技学院张辉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讲到“爱典班”的成立,有利于让学生尽早接受公司管理模式和文化熏陶,也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专业教学改革,强化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最大限度地体现现代职业教育本质与特色真正落实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形成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的局面。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精湛的技术回报企业和社会。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第瑞派爱典卓越宠物医师班”的成立。      

/文:易继海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