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2000级校友专业技术团队开展技术服务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0

近日,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00校友组成专业技术团队前往沙湾天润生物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在此次服务中,专业技术团队着重关注了养殖场硬件设施、奶牛的疾病防控、犊牛的饲养管理以及饲料质量等方面的问题。

技术团队对养殖场进行了全面的巡查,通过观察奶牛的体况、精神状态等了解奶牛的健康和生长状况,针对不同的情况制定了方案和措施。

在奶牛疾病防控方面,重点针对母牛的流产与早产、病原体检测以及饮水和饲料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指导,对患病牛进行现场采样,对牧场工作人员的责任分配、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在牛场硬件设施方面,认真检查了养殖场内的饲料储存、粪便的干湿分离等基础设施,对其是否适用于不同年龄段奶牛进行了评估。为牧场工作人员介绍了最新牛舍设计、废物处理方案等技术和理念,以便于养殖场能够更好地提高奶牛养殖效益。

此外,团队还对青贮饲料进行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导纠正确保养殖场选用的饲料符合质量标准,针对采购渠道、贮存方式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建议。

2000级校友专业技术团队通过对养殖场的全面检查和指导,帮助养殖场提高了养殖效益和奶牛生产水平,为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饮食健康贡献了一份力量

                                 图/文:蒋松 彭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