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政携手,共谋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石河子大学副教授孙志华一行访阿合奇县进行技术交流指导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月10日-12日,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教授孙志华一行来阿合奇县,就动物疾病预防、品种改良、畜牧养殖、饲草料种植加工等工作进行交流指导与研讨。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胡栓,局长吐尔地·吐尔达力,畜牧兽医站、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全县畜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诚恳提出贵校在畜牧业领域和人才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加快促进阿合奇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孙教授听后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校政合作、采取校地联动、人才科研及产业互动的方式,全方位打通成果转移化链,深度推进产、学、研平台共建工作”。同时孙教授对阿合奇县畜牧业的发展成果和规划给予了肯定和赞赏,对动物防疫、饲草料供给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图为阿合奇县畜牧兽医站干部与石河子大学教授合影

同时,孙教授结合县情实际,为40余名畜牧工作者讲解了牛羊布病预防与检测技术、农作物秸秆微贮技术等。“孙教授讲的知识通俗易懂,非常切合我县实际,今后,我要把学到的知识有效地运用到日常的工作当中,为全县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畜牧兽医站站长朱马吐尔地·哈拉哥尼讲到。

         图为石河子大学孙教授对阿合奇县畜牧专业干部开展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有效更新了畜牧工作人员专业知识,规范了专业领域操作,提高了技术水平,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为全县畜牧业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地基础。“今后我们要以深入务实的态度,在共同促进畜牧业技术和人才方面向贵校多“取经”,为进一步实现校政双方共进共赢、共同成果努力奋斗”。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胡栓讲到。

                                    图/文:孙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