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赛培训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做好第五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家畜繁殖赛的准备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畜牧总站和兵团畜牧兽医工作总站委托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新疆特色家畜高效繁育团队为相关人员开展为期3天的技能培训,参赛人员5月12日-5月14日针对猪精液品质检查和繁殖理论开展深入学习。

5月12日,新疆特色家畜高效繁育团队和参赛人员在动科院A201举行开班仪式,参会人员包括赛事负责人黄涛教授、技术培训负责人曾维斌教授和赛事组织员胡广东副教授,参赛人员来自天康、泰昆、羌都和兴疆牧歌等疆内大型畜牧养殖企业,具有丰富的实践操作经验。开班仪式上,黄涛教授介绍了本次大赛基本情况,着重强调新疆首次派两支代表队参加此赛事,当以一种斗志昂扬的状态为新疆畜牧行业争创佳绩,增光添彩。此外,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也是首次承接此项赛事相关培训事宜,学院上下高度重视,力争在精液品质检查和繁殖理论培训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为参赛选手提供坚实支持。技术培训负责人曾维斌教授表示,大赛对技能要求规范性较强,要避免实践操作中的一些误区,针对操作流程关键点进行细致把握,才能更有效拿分。此外,需要对繁殖理论加强学习,针对理论考试进行专项准备。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此次代表新疆参赛,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表现新疆畜牧从业人员的良好精的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质。

  

随后,在曾维斌和胡广东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参赛人员到培训场地针对猪精液活力检测、血细胞板计数法测定精子密度等技术进行专项培训和实操,并针对赛事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说明,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学习认真,培训圆满结束

图文:胡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