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师生寻访参观南疆部分宠物医院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发挥动物医学专业立足兵团,服务新疆,建立基于行业需求的新农科卓越兽医人才培养方案和本科实践育人体系,2023年5月9日-10日,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孙志华副教授、赵天艺博士一行前往南疆参观寻访部分宠物医院。库尔勒宠兴欣宠物诊所、阿克苏老骆动物医院等宠物诊疗机构负责人参与了人才培养模式和就业形势的交流。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满意度调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全面拉开校企深度合作打下基础。交流中孙志华老师向宠物诊疗机构负责人、石河子大学优秀校友董天祯、骆锦鹏等详细介绍了学院的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新农科卓越兽医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中指出学院致力于培养能够从事动物疾病诊疗、兽医卫生执法监督、兽医技术服务、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素质创新型卓越兽医人才。动物诊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针对行业需求对学院的人才分类培养模式给于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校企合作是实现双赢多赢的有力举措,有助于卓越兽医人才培养模式的建立,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同时,也能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性人才,满足企业用人需求。

 

                                       /文  孙志华  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