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专业发展,作高质量党支部活动—动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学习活动”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13

4月29日,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在A40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系列活动之——《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学习”主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胡广东主持。

支部书记发言说“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文件,咱们以前从未涉及,这是一个崭新的学习方向。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我国为了积极应对气侯变化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是相辅相成的。我们的畜牧业也正在从传统文明走向现代生态文明,这是新兴畜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根本前提。”

动物营养学资深专家高巍教授发言说:“这个学习文件可圈可点,给我们的专业发展带来很多启示。第九讲“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版块尤其需要我们重点关注。特别针对能源领域,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控拍领域,结合动物科学专业和畜牧生产实际需求,研发反刍动物低甲烷排放调控技术等农业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减排技术,这可能成为我们将来科研攻关和畜牧专业发展的一个很好的着力点!”

 高巍教授提出的独特见解,引发广大党员同志热烈讨论和良好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以党促学,以党促研,既能加强巩固党建引领作用,也能充分结合畜牧专业发展。

 

    图/文 张永生  胡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