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奋斗新征程凝心聚力---实验中心党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38

 4月28日,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动科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并学习《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节选内容。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胡昌娃同志对读书班学习计划及学习方式做出具体要求,指出党支部应该将主题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主题教育中“强筋壮骨”,为奋斗新征程凝心聚力。胡昌娃强调,党员干部应该以学铸魂悟真理,一以贯之“学思想”,让主题教育“直达脑海”;以学增智明方向,一心一意“强党性”,让主题教育“直抵心田”。

 

 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凤华同志领学了《碳达峰碳中和干部读本》第一讲的内容,具体强调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处理好四对重要的关系,并号召支部党员干部节能减排,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实现正负抵消零排放,从而实现国家目标: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会上,党员干部积极交流发言,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实验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走实走心、强壮筋骨,在学懂弄通上狠下功夫,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实干笃信上狠下功夫,务求取得良好实绩。

                                   图/文  王艳  梁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