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民族团结】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党支部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理解人民大众的团结力量和人性的真善美,启发党员们真切感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党支部于320日开展主旋律电影观影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电影《平凡英雄》。

 

 《平凡英雄》影片取材于救助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的真实事迹,讲述了一个6岁新疆农村男孩因为意外断臂,医生、机组、乘客、警察、军队等新疆各行各业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挑战时间极限,帮助他在黄金八小时内横跨1400公里,成功完成救治,共同创造生命奇迹的故事,展现了自治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和谐、互帮互助的主题。在短短90分钟的观影过程中,全场观众被电影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为立体多样的人物形象所触动。

  电影不仅展现了人性之善,也表现了新疆之美,用镜头语言讲述新疆故事,展示新疆速度,塑造新疆形象,让观众更深层次的认识、了解新疆。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救治中,这些“平凡英雄”来自不同职业、不同民族,他们都深深爱着脚下这片热土,他们用行动构筑起新疆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时代价值,彰显了“生命至上”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充分表现了新疆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美好局面。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平凡英雄》聚焦于平凡人的善良和大爱,责任与担当。激发了社会向善的美好力量,展现平凡人美好的心灵与品德,谱写了一曲歌颂真善美的动人华章。通过电影也向全国人民介绍了真实美丽的新疆,身为一名新疆的党员,要学习和致敬这些平凡英雄,要向他们看齐,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大家深切感悟到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友爱、传递正能量、遇事迎难而上的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切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把从影片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要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并且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持续做好志愿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宣传弘扬正能量,牢牢守住新疆意识形态主阵地,让更多的人认识新疆、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图/文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