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第一届牛精英挑战赛暨全国第五届牛精英挑战赛队员预选赛专项培训会按期举办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10


2023420日,由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主办、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管理与学科建设办公室、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试验站、石河子大学动物营养与饲料学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牛精英挑战赛”专项培训会在动科院主楼A204举办,“牛精英挑战赛”组委会成员吴妍妍老师组织培训,研究生29人,本科生27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激励我院广大研究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将专业技能应用于生产、在服务产业体系和掌握价值链系统的实践中成长成才,促进研究生教育更好的适应我国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现代畜牧业科技发展的新要求。

吴妍妍老师对比赛规则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介绍理论考核、牧场定项操作和牧场评估答辩环节。强调参赛前要对相关知识进行复习、对本队所选参赛方向进行资料的查阅和整理。大家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交流,吴妍妍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上一届优秀参赛队员李佳橙同学分享了比赛经验参加比赛前要对相关专业知识进行记忆,夯实理论知识,这样才能在牧场实操中发现问题并给出解决方法。此外,要注重团队合作,在团队中要积极发挥个人优势、共同协作完成任务。

本次培训会从比赛规则、比赛内容等方面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培训,希望参赛队员能充分利用学院提供的参赛平台,发挥个人优势,在增强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取得优秀的参赛成绩。

 

           图文来源:吴妍妍、聂存喜、庞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