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民族团结】情系动科,同心筑梦——动物科技学院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仪式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10

    民族团结,是维系中华各民族人民共同生活的精神纽带,是支撑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精神支柱。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工作,2023年4月19日上午11:00,动物科技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仪式在北苑新区动物科技学院主楼报告厅举行。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玉堂、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宗胜出席本次结对认亲仪式。共有20位结亲老师和16名2022级少数民族同学参与本次结亲仪式。

    结亲仪式上,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玉堂宣读结对认亲名单,参与结亲的老师为小亲戚们送上结亲礼物并与他们互换认亲联系卡。

     王子杰老师代表结亲老师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会认真落实“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从思想、学业、生活、就业四个方面对结亲的小亲戚进行帮扶,进班级、进宿舍、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以实际行动和各族师生一起维护国家、社会和校园的和谐稳定。

    来自库尔勒的维吾尔族同学迪丽娜孜·依里哈木代表小亲戚们发言。她衷心地感谢结亲老师给予小亲戚们的关怀与帮助,十分荣幸能够参加学校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去关心社会上需要关心的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玉堂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结对认亲在各民族师生之间搭起了一座民族团结的桥梁,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义,希望所有的少数民族同学珍惜大学时光,苦练本领,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图文来源:刘景、王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