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易继海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0


位老师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兵知监发202313号)文件,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倡导创新文化,营造高校创新文化环境,激励大学生发明创造,结合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兵团市场监管局、兵团教育局、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教育厅决定联合举办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被推荐人为新疆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被推荐人为专利前三位发明人或设计人;

被推荐人的相关专利有效且不存在专利权属纠纷;

被推荐人具有一定的科学精神和研发能力,在技术难题解决和主要技术方案中有突出贡献。

二、推荐材料

被推荐人获得的有效专利证书,权利要求书、说明书及附图等授权文本复印件(一式一份),已转化实施的专利应提供说明许可转让收入情况相关证明;

被推荐人参加发明创造相关活动和获得奖励情况,包括历年的发明创造及获奖情况,专利转化实施情况;

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推荐表(附件1)。

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推荐汇总表(附件2)。

三、推荐方式及名额

所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申报材料及优秀事迹进行初审后择优报送科研处,学校遴选后,统一报送兵团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处(学校推荐名额10人)。

四、评选奖励

兵团、自治区拟定于2023年4月中旬对被推荐人的专利进行数据分析和专家评审,届时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并颁发相应的荣誉证书、奖牌和奖品。

各位老师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做好面向学生的宣传动员工作,并按要求将相关推荐材料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4月10日前报送至学院科研办朱丽娜老师处。

联系人:朱丽娜

联系方式:2057971

  箱:1360046304@qq.com

 

附件:1.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推荐表

2.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推荐汇总表

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推荐表.xlsx2023年新疆发明创造优秀大学生推荐汇总表.xlsx

 科研办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