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民族团结】致敬平凡英雄 寻迹使命担当 —— 动物科技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30

“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一场跨越1400公里的陆空生命接力,诠释着跨越天际的爱,奏响着飞越天山的团结之歌,犹如一簇美丽之花,盛开在新疆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的心间”。3月19日,动物科技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与结对的“小亲戚”们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一起观看了团结进步主题影片《平凡英雄》,接受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平凡英雄》通过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现了一个个平凡英雄创造不平凡生命奇迹的历程。弥足珍贵的8小时,在1400公里的生死时速里,让每一秒都显得那么惊心动魄。让生与死的角逐传递在每一位平凡英雄的手里,无不充分展示着“团结的力量,无私的互助、爱的友善、和谐的美”。这些英雄朴实无华、和善亲切、心存大爱,用平凡扣动着心灵,演绎着“平凡的事”,共同组成了一组生动感人的英雄群像,用真情真爱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诠释着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精神风貌,唱响了一曲扣人心弦的人间大爱的英雄赞歌。

师生们观影后纷纷表示,要将崇敬英雄之情凝聚为推动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展之力,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积极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发扬“平凡英雄”的优良美德,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动科院常开长盛。

2021级动科3班学生谢伊代·艾斯凯尔说:“这个电影很感人,展现了各民族同胞的团结互助和友爱精神。我们内心很震撼,也很受教育。”

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周海鸥说:“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以影片中的“平凡英雄”为榜样,立足岗位,服务师生,更加珍惜各族师生间的友谊,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图文来源:刘景、王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