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59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创新教学方法,改进教学评价,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教师教学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4日,教办特邀教学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田亮老师和药学院副院长李乐教授在线作培训指导,学院专任教师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田亮老师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设计及注意事项”为主题,从教学设计、课堂实录、教学评价、思政元素融入、创新设计认识等五个方面,阐述要融入“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树立从课堂教学的讲授者转变为课堂教学的组织者、互动者的认识,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田亮老师结合近几年上报材料出现的一些问题,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乐老师“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策略与解析”为主题,从大赛简介到评分标准,详细介绍如何撰写材料,并结合自己参赛的经验,分享文案编写和视频制作的技巧及应避免的误区。李乐指出:一定要树立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认真研究课堂教学,主动探究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真正改变教学理念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内在激情,才能切实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盛金良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全院教师要以第三届石河子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充分借鉴吸收培训内容,认真思考、反复琢磨培训中的宝贵经验和先进探索,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和课程特色,有针对性地融入到课程设计之中,改进学方法,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



图文:孙耀强

审核:盛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