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陈宏教授退休感言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11

春去秋来,人生几十年,弹指一挥间!我的教学生涯画上了句号。

我父亲是1964 年四川农业大学畜牧专业毕业支边的,母亲是小 学教师,我是军垦二代。耳濡目染,受他们的熏陶,我继承了父亲 的专业,母亲的职业。所以,我热爱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师 这份工作!现在真的退休了,我有好多不舍……… 不舍动科院这个大家庭和他里面众多的同事。忘不了当初赵宗胜老师在专业上的启发,忘不了张文举老师教学团队的邀约,忘不了孙国君老师工作中的指导,忘不了小聂老师教学之外细节上的帮助…… 不舍学校的氛围,学校的博学楼,一人一桌;忘不了当班主任面面俱到都要考虑的辛苦,忘不了对研究生学习、科研及工作都要管的废寝忘食,更忘不了课堂上讲到高潮时与学生间的热烈互

…… 不舍学校的环境,学校的一草一木;忘不了阳光下绿荫道边郁 郁葱葱的玉簪花,黄橙橙的万寿菊和春天博学下繁花似锦的紫红海 棠花,忘不了雨幕下博学楼前花花绿绿、密密麻麻的雨伞,忘不了 博学楼内保洁阿姨开着清扫拖一体机的身影,也忘不了擦黑板时粉 笔灰像雪花一样的纷纷飘落……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们,千言万语道不尽我得纠结——不舍大家、不舍工作却又向往着以后无忧潇洒的生活。唉,我太难了!但 可以确定的是,今后无论多久,我依然是动科院的一员,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我会默默地祝福我的大学,我们学院,祝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人才辈出!

祝全体老师们工作顺利,经济丰厚,全家幸福!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们,今后虽不常见,但我会想念你们每一个人。

 

陈宏于2022 年 5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