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培训和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学习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21

1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集学院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培训和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学习,邀请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范俊峰同志就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作了培训,郭玉堂副书记部署了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胡昌娃书记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相关内容。会议由郭玉堂副书记主持。

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会上,范俊峰同志为参会人员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及常见问题”,深入浅出并结合大学实际,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阶段,对发展党员的二十五个环节进行了梳理,并对每一个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分析并给出解决办法。

郭玉堂副书记针对下半年学院党员发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兵团党员发展工作操作规程》和范俊峰同志的培训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学院的党员发展工作,并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形成制度化、规范化。

胡昌娃书记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方针要求,指出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并开展了题为《深学党章强党性、勇毅前行谱新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讲座,对二十大新党章修改的部分和删除的部分逐一作了解读,并带领大家一起认真学习。

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将根据会议要求,开始有步骤地安排下一阶段的发展党员工作。

 

                         文稿来源:周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