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赴53团科技支农社会实践

来源:胡月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97

 为积极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发展。74日,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赴53团科技支农实践团队在三师石河子大学南疆研究院进行石河子大学首届科技服务南疆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聆听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等领导的讲话后,团队成员都更加坚定了作为青年大学生扎根边疆推进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传承兵团的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团队成员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五十三团第一小学,给五六年级学生代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受到了学校校长和老师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招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更是国家政治生活极为重要的内容。各民族团结在一起,中华文明才具有无与伦比的包容性和吸纳力,才可久可大、根深叶茂。”团队成员先为学生讲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又讲解了布病及其防控,并进行了相关知识的问答,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发言。讲述完毕后,同学们也都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感想。最后,实践团成员为每位同学都送上了一份学习用品,同学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拿起他们的口琴,为实践团成员送上了他们诚挚的祝福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积极鼓励我们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入推进民族团结,更是要让孩子们从小就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各民族都应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积极奉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来源:吴岳枫 蒋靓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