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赴三师五十四团支农社会实践

来源:胡月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7

   202275日,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支农团队赴第三师五十四团团场油莎豆种植基地进行了考察。油莎豆是一种特色油料作物,具有抗逆性强、产量高、营养品质好的特点。油莎豆适应性强,具有播期长、易栽种、耐贫瘠、抗盐碱、病虫害少等特点。实践团队以“如何创造更高价值”为目标,对油莎豆种植基地进行了考察。

 

 

5日上午,实践团队跟随连长来到了油莎豆种植基地。带队老师王旭哲就油莎豆的生长特性以及生产效益进行了讲解,并且就当地的种植方式与团队成员进行剖析讲解。


 

 之后,团队与当地种植户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种植户们分享着自己的种植实践经验,并且寻求种植过程中所遇到问题的答案。王老师也细致得对种植户们提出的问题做出回答,并且向种植户们介绍了效益较好的种植模式,同时也指出了他们目前种植存在的缺陷。

 

 

建设边疆,聚焦农业。在土地贫瘠的地方,油莎豆具有很强的种植优势。油莎豆种植的推广对边疆经济的发展会带来新的前景。成员们通过考察参观种植基地,也从中体会到油莎豆种植的蓬勃发展的美好蓝图,也坚定了成员们扎根新疆,建设边疆的信念。


图/文来源:曹冠华 蔺谦 李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