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社会实践团队采访第三师54团兵团优秀党员郑世康

来源:胡月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6

           为弘扬兵团精神,继承革命意志。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来到了位于塔里木盆地边缘——布谷里沙漠腹地的第三师五十四团。本次活动的实践团队与王连长、技术员郑世康等开展了座谈会。

 

 

  对于入党动机,郑世康是这样说的:“信仰共产主义,入党动机一定要纯,并不是入党当个敲门砖,我始终抱着这个态度。我在部队提干的机会很多,但是我并没有提干,回到家乡,回到连队,也有一些机会但是我都放弃了,我既然单纯地为人民服务,我就做农民,就是把地种好。”入党就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并不是一代两代人能完成的,必须每代人需要努力,以自身去影响下一代。此刻,属于他的独特魅力也在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了实现农业梦,郑世康参加了展柜,并且遇到了一个前景很好的苹果品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了五十四团,发现气候和土壤都很适合种植,收成一年比一年好。不管是畜牧业还是种植业,都是为农业服务的,要做到懂三农: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不爱农业就不会服务农业,不爱农村就不会在农业上下功夫,只要做到这些才能更好地服务农业。

  会谈结束后,带队教师王旭哲与技术员郑世康对于南疆如何提高产量进行的交流。旨在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抓好产业质量和产量,巩固脱贫,积极稳慎地推进农村的发展。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我们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的燃烧着,激情的跳动着。这里,可能还有着无数个“郑世康”,他们不断地激励着我们踏上传承兵团精神的道路,希望我们的实践工作能在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竖起一面旗。将知识转化为生产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农业进行科技支持,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


图/文来源:胡冬升 于皓 曹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