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关于做好2022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来源:胡月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27

 各学院团委、附属单位团委: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组织增强团员组织观念和加强团员管理的重要工作,同时也是衡量团组织建设状况的重要指标。为确保我校2022级新生(包括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转接方式

1.线下转接:新生团员入学后,各学院团委核查新生团员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等团员转接材料,并如实填写《石河子大学2022级团员档案登记表》(附件1)和《石河子大学2022级团员档案缺失登记表》(附件2)。

2.线上转接:新生团员需在智慧团建上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入所报考学院对应专业的团支部。

二、有关情况的处理办法

根据兵团团委下发的《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团干部信息采集录入和兵团共青团员身份认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团狠抓基层建设重点工作专项整顿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对2022级新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如下:

1.2017年之前入团的学生,团员证、共青团员信息登记表、入团志愿书(三者有其二)、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学院团委予以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2.2017—2018年入团的学生,有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员证、共青团员信息登记表、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学院团委予以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3.2019年之后入团的学生,有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员证、共青团员信息登记表、入团积极分子考察表、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学院团委予以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

4.对于入团志愿书、入团申请书、团员证、共青团员信息登记表、入团积极分子考察表、团组织关系介绍信,皆无者,各学院团委要慎重对待,督促本人补齐相关材料,学院后期予以补办团组织关系转接;如无法补齐或材料做假者一律视为非团员。

5.2019年以前,入团年龄须满13周岁,若未满,不予认定其团员身份;2019年及以后,入团年龄须满14周岁,若未满,不予认定其团员身份。

6.2017年后发展入团的团员,须发展程序规范、符合入团标准、有发展团员编号,否则不予承认其团员身份。

7.新生团员入校后6个月内尚未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又无正当理由,则视为自动脱团。

附件:1.石河子大学2022级团员档案登记表

2.石河子大学2022级团员档案缺失登记表

3.团员档案丢失解决方法

4.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信息登记表

5.新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报告

 

 

 

石河子大学团委

2022年8月20


  

附件3:

团员档案丢失解决方法

团员档案遗失或不完整的,所在团委(团总支)应对团员身份进行核查,可由原隶属基层团委(即入团时所在的基层团委)出具证明材料,写明其入团时间、地点、介绍人等基本信息(2017年1月1日以后入团,需同时在证明材料里注明发展团员编号),并加盖公章,同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核查团员信息,证实其团员身份。

团员身份核查无误的,可为其补办《团员信息登记表》《团员证》,作为基本档案和团员身份证明,不补办《入团申请书》《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表》《入团志愿书》。简单来说就是回到入团时所在团委开证明。各院级团委应对补办档案严格把关。


附件4: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信息登记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18年版)

基本信息

 

 

免冠照片

 

 

民族

 

出生日期

 

籍贯

 

入团时间

 

职业

 

入团地点

 

所在单位

 

居民身份证号码

 

发展团员编号

 

团员档案

保存情况

1.原始入团申请书□有   □无

2.原始入团志愿书□有   □无

3.团员证□有(□原始  □补发)  □无

本人主要经历

  

所在单位(学校)

任何职

 月至  

 

 

 月至  

 

 

 月至  

 

 

 月至  

 

 

 月至  

 

 

 月至  

 

 

本人承诺


本人保证以上所填个人信息准确、真实,如有虚假愿接受组织处理。

 

 

填表人(签名):

 

                                   


基层团委审查和登记意见


经审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团员身份确认无误,统计予以造册登记(首次登记重新登记)。本表作为其团员档案的充要材料和团员身份的重要证明。

 

 

团组织书记(签名):                   团组织(盖章)

                                              


团内奖惩情况


 


备注


 


文稿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