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赴第一师五团牛精英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团队

来源:胡月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04

   202277日,一支由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师生组成的牛精英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团队走进第一师五团红色教育基地。

 在团部管峰主任和卢洪主任带领和讲解下,团队成员参观学习了五团红色遗址——玉尔滚军垦旧址。该旧址包括玉尔滚俱乐部、露天电影院和玉尔滚卫生院三大部分。团队此次学习参观的玉尔滚俱乐部仿照苏式建筑风格,呈工字形,土木结构,占地面积4200平方米,包括中间的礼堂和两侧办公区。俱乐部的门窗、吊顶等的材质和图案都具有民族风格,材质为维吾尔族老艺人木雕,图案以五角星为主,并且墙面上刻着许多“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毛主席语录。据管峰主任说,俱乐部自19739月建成使用至2011年,每年开展文艺汇演活动70多场次。玉尔滚军垦旧址具有军垦历史和文化底蕴,是南疆地区文化发展的生动写照。


 

 鉴古知今,管峰主任又带领团队来到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五团第十连,“庭院建设、村容整洁”是其最大的特征。十连连长带领团队了解了一站式服务大厅,之后在会议室与团队成员进行了关于连队新农村建设、民生问题以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座谈,座谈中提到已有198户安装上了自来水和天然气。连长还带领团队到部分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正逢古尔邦节,连队一片欢快、热闹、团结的景象。

 三农问题是农业、农民、农村这三个问题。作为农科类学子,需要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情怀,立志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为发展新农业续写新的篇章。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新时代石大学子,我们应当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大任,为民族团结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


图/文来源:赵荣 李国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