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石河子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地第七师虹亚牧业

来源:胡月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10

 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院长张辉出席仪式并授牌,虹亚牧业总裁仇艳红参加授牌仪式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张辉院长表示,“实践教学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有特殊作用,因此,基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不断创新本科生实践教学体系,既是新世纪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也是卓越畜牧兽医人才培养的必经之路。” 

 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学生负责人张梦琦说,“此次三下乡活动进一步丰富我们的眼界,加深了我们对动医专业的热爱,通过亲身体验,加强了我们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

 

  

 据悉,我院赴第七师胡杨河市科技支农实践团队由10名动物医学专业本科生和刘良波、王勇、胡月3名带队老师组成,本次社会实践主要围绕第七师规模化猪场主要疾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还包括血清学、分子生物学调查。期间,王勇老师在第七师129团,128团和刘良波、齐亚银老师在虹亚牧业分别开展了布鲁氏菌病防控、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控技术、常见猪病防治等专题讲座,还发放了配套的宣传折页。

 

 


 石河子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地虹亚牧业,是动物科技学院与行业企事业单位合作,“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也是学院新农科卓越本科人才实践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学院支持鼓励师生参与科技服务、三下乡、校企产学协同育人等实践能力锻炼,学生通过进企业亲身体验,延伸课堂教学的专业实践,带队老师通过进企业增强企业经验和实践能力。


图/文来源:杨博 张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