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掌牧敬生”高端论坛开幕 —石河子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联合论坛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370

为了加强科研学术交流,促进科研学术合作,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积极合作,融合专业特色7月8日,特邀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前来我院开设线下“掌牧敬生”高端论坛。

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围绕牛支原体肺炎的发现和研究进行了学术报告。系统的介绍了牛支原体在我国的流行传播情况、感染机制、防控重点、产品研发等的研究进展以及与国际之间的合作情况,为我国牛支原体病原的研究提供了扎实的基础。论坛进行,老师和同学们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石河子大学张辉教授、何高明教授、马勋教授、周霞教授等多名老师表示,该论坛拓展了两校科研合作通道,两校在相关项目研究中具有互补性,可以促进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结合。

研究生同学表示该论坛的举办扩展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同学们也在新技术、新方法请教了郭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援疆干部郝海红老师表示,期望通过论坛推动和促进两校畅通交流、畅快交流、全方位合作交流,并愿意带领石河子大学相关老师去华中农业大学参观实验室,进行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