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党支部联合学习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70



5月25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学习活动在动物科技学院主楼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内容,动物科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活动伊始,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辉带领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成员参观动物科技学院新楼,查看了学院环境、学院文化;走进实验室、教工活动室,了解设施设备配备及使用情况。目前,动物科技学院主楼共有5层楼,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行政办公室、教职工活动室一应俱全。

随后,通过共同观看视频和领导领学的的形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视人才、牵挂人才、关怀人才的重要论述和工作纪实,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张辉指出,今年是我院的“综合改革年”,也是人才制度改革年,人才工作是全院的首要任务、核心任务、头号工程,目前,学院共分为两个系,有7个教研室,11个科研团队,人才管理培养方案比较成熟。同时,学院正在全面推进教职工绩效考核方案,最大限度的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

人事处师资科李勇冠对动物科技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多从疆外高水平高校引进人才,吸引外源人才“走进来”;二:鼓励学院教师多去其他高校交流学习,鼓励内源人才“走出去”;三:加快人才梯度建设,培养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胡昌娃立足于兵团高校区位不优、资源有限的实际情况,通过精准引才,扩大人才“增量”、精准育才,提升人才“质量”、精准留才,控制人才“流量”、精准用才,激发人才“能量”四个方面的讲述,发表了自己对于兵团高校人才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的看法。

教师工作部路国栋副处长结合我校人事工作实际,指出动物科技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对人才工作的工作思路,营造最优生态,全力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更加强劲有力地支撑和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为学院建设提供更优更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