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陈创夫教授应邀参加2015年中亚人畜共患病防治论坛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9浏览次数:1262

201566丝绸之路健康论坛-2015中亚人畜共患病防治论坛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隆重开幕。动物疾病防控兵团重点实验室陈创夫教授应邀参加了学术研讨会,并在研讨会上作了布鲁氏菌研究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丝绸之路健康论坛中亚医药学论坛包含中亚人畜共患病论坛、中亚中西医康复论坛、中亚微创外科论坛等七个分论坛。来自各国的专家将在系列论坛上进行学术研讨和交流,进一步加强新疆与国内外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推动学科建设水平,更好的为广大群众健康服务。

会上,各国专家针对人畜共患病,如包虫病、棘球蚴肝脓肿、布鲁氏菌病、泡球蚴病、结核病等疾病,进行了专题讲座和圆桌会议交流,并进行了病例讨论和手术演示,通过医疗技术的实操交流,分享各国防控经验、研讨合作应对之策、提高区域协同应对人畜共患病的能力。来自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英国等国外专家学者出席此次论坛并讲话。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环境与生命科学院教授麦克·托马斯·罗根在大会上分享了一种治疗肝包虫合并肝脓肿病症的新方法。陈创夫教授在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布鲁氏菌病的流行特征和规律、侵染和致病分子机制、新型分子标记疫苗等研究进展,并与疆内外相关学者、专家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探讨了人、畜布病防控的新技术和策略,为该病的科学防控提供了新思路。(乔军报道)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