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动物科技学院教师节倡议书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179

亲爱的老师们

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第38个教师节。党委向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工、全体退休同志,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教职工和广大志愿者,致以辛勤工作的问候和节日祝贺!当前,石河子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全师生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这个特殊的教师节,大事当头更需师者担当,现对全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以凝聚共识为要,在抗击疫情中勇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教职员工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当前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力服从和服务抗疫大局;坚决服从学院统一安排,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始终保持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为石河子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要以工作大局为重,在守土尽责中善作为。教职员工要以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与教书育人使命。广大教职员工要在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重点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真情关心学生,主动帮助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面对疫情、遵守防疫规定、坚定必胜信心,积极养成文明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要牢记教师身份,在疫情防控中率先垂范,带头严格服从社区防疫安排,严格落实社区管理要求,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带头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做好政策解读。

要以高尚师德为魂,在献身教育中创佳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教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涵养高尚师德,以润物无声的情怀、春风大雅的胸襟、诲人不倦的精神,努力成为学生由衷尊崇和爱戴的师者。

亲爱的老师们,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我们以一往无前和风雨无阻的战斗姿态,抖擞精神,敢于冲锋,打好每一场疫情防控战,守好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两个阵地,以新时代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担当和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今年教师节又适逢中秋佳节,在此也恭祝全教职员工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

2022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