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三个“科技小院”获国家支持建设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76

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确定对全国68家单位的780个科技小院予以支持建设。我院申报3个科技小院入选支持建设名单,分别为新疆图木舒克鸽鹑科技小院、新疆昌吉生猪科技小院和新疆图木舒克肉牛科技小院。

一直以来,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农业农村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学科布局,积极开展“科技小院”建设重视专业实践效果,引导研究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风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今后,我院将在学校指导下,联合合作单位,聚焦当地建设需求,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科技小院建设,继续派驻研究生深入畜牧业,为新疆地区畜牧业发展贡献动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