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各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664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落实“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提高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2021924日上午,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宿舍安全大检查、卫生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本科生、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周海鸥老师主持。会上,研究生办公室周海鸥老师指出,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的基础性、保障性和根本性作。为了落实大学领导对全校各学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工作的具体要求,我院决定开展长期的宿舍卫生大检查工作。

会后,我院各党支部明确具体分工,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于2021106日下午,召集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动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动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研究生党支部、动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和动物医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其中,从小事做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在活动开始前,研究生办公室周海鸥老师就宿舍检查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参与工作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对7号楼、14号楼,17号楼,19号楼、博士楼等宿舍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寝室卫生、大功率电器、寝室物品摆放、寝室设施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宿舍都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做到环境整洁、安全用电,但也有部分宿舍存在物品摆放杂乱、卫生欠佳等情况。工作人员针对个别宿舍的情况进行了记录并向宿舍长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最后,同学们互相交流了检查心得,对一些共性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总结并上报学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载体。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了党员与学生群体之间的亲密联系,提高全院宿舍卫生安全质量,同时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意识,让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边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其中,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卫生、和谐的良好宿舍氛围。

图、文  动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王月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