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家畜智慧养殖技术服务团队助力第三师原种连开展家禽智慧圈舍建设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408

9月15、16日,我院家畜智慧养殖技术团队胡广东、曾维斌副教授一行到第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挂牌“石河子大学兵团重点领域科技攻关项目示范基地”,并开展了种鸡智慧圈舍建设相关科技服务工作。

团队一行先后在两栋能容纳2万只种鸡的鸡舍安装调试了智慧圈舍相关装备,包含二氧化碳、硫化氢、氨气、温湿度、光照等传感器和红外感应网络监控摄像头。目前可以实现石河子大学校内利用石大畜牧云对圈舍小环境在线远程监控,现场演示效果良好。

家畜智慧养殖技术团队还在现场开展了种鸡智慧圈舍管理技术培训,我校驻连访惠聚工作队米会龙老师全程协助协调圈舍建设及农户技术培训事宜。

据悉,第三师四十四团原种连是石河子大学定点科技服务单位,近年来,依托我院林下鸡相关项目,原种连大力发展家禽养殖,目前在区域内形成一定养殖规模。

原种连党支部书记靳义科同志表示:“多年来,石河子大学科技服务团队针对原种连畜禽养殖、大棚种植和节水灌溉等技术难题开展针对性科技服务,解决了很多困扰连队发展的瓶颈问题,此次种鸡舍智慧圈舍建设开展的科技服务,势必会提升本连队科技养鸡的水平,一定会形成示范效应。”

原种连职工买买提江说,“石河子大学的专家亲自安装调试设备,没有一点架子,免费为我们提供设备,让我们倍感亲切和鼓舞。真心欢迎更多大学专家来开展多样化的科技服务”

此次活动也是目前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剪影,是学院助力兵团第三师乡村振兴的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