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369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2021年9月12日动物科技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讲课大赛。学院邀请了农学院蒋桂英老师都业娟老师,教务处楚世哲老师,动科学院曾维斌老师孙延鸣老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9名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在15分钟时间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课堂讲授的统一性。

动医系主任孙延鸣教授点评:各位老师要认真总结比赛经验,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他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潜心教书育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带头人和引路人。


最终,赵静、蒋松、彭夏雨获得本次讲课大赛的前三名。

(文/孙敬礼,图/李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