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38

5月12日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在校的党员,在自习室开展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1949年到197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中国人民富起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觉悟和党员意识。


本次历史专题学习,我们主要有以下心得:一是唯有紧跟党走才能前途光明。党领导全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领导全国人民从贫困走向富强,让劳苦大众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好日子,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新时代,时刻能感受到祖国的进步和强盛,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党的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更加坚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支持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唯有努力奋斗才能取得成功。党的一百年,虽坎坷多艰,却壮志不改;虽历经沧桑,却勇往直前。现在的人都在讲奋斗,但其实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奋斗精神蕴含在党史中,好好学习党史,才能更加理解奋斗的真谛,最终取得成功。三是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开创未来。我们只有学习党史,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深刻铭记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使命担当,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把学习这段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深对我们党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牢记为党之责。 

 

/文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