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小组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党史学习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08

5月11日,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小组通过网络在线共同观看了“国史讲堂”系列理论视频之“党史微课”系列,学习了如何认识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观看视频后,党员们对党史又有了新的认识。


讲堂中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对新中国发展史非常关注,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论断。他明确指出,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有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他明确指出,对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要正确评价,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这个重要论断,是我们研究这段党的历史的根本指导。所以对于1956年到1978年,党领导人民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这二十多年的历史,我们应该客观地评价、全面地看待。

在党的探索中取得了几项重大成果,这些成果总结起来可以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第一,确立了社会主义的根本和基本制度。第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取得了历史性的巨大进展。第三,探索适合中国情况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取得重要的积极成果。第四,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国际环境。


最后总结出,对于这二十多年的探索,用两句话来概括就是对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这二十多年的历史,我们应当永远铭记;对共和国领导者这一代先辈们的探索精神,我们应当永远致以敬意!

 

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党支部

王乐乐  俞雪  郑新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