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专家服务下基层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374

4月25至30日,自治区畜牧总站为帮助基层农牧民提高科学养殖水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组织我院具有适应农村经济发展需要的专业特长、技能和实践经验的体系疫病防控蒋松团队,到喀什地区巴楚县恰尔巴格乡10村、7村和部分规模养殖场开展了“送技术”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为10村和7村的100户养殖户送去了急需的小药箱和常用兽药以及养殖手册120本、优质西门塔尔牛冻精200剂。

本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还进行了牛羊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培训以理论教学和现场实操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针对农牧民关心的牛羊日常饲养管理、青贮制作、牛羊常见病防治等技术进行了培训,实地走访部分养殖户,面对面帮助解决疑难病例。

在现场教学环节,农牧民反响热烈,纷纷提问与疾病防控专家交流,专家在现场为农民讲解了季节多发病,如牛焦虫病的预防和治疗,常用医疗器械药品的使用方法等。

这次活动受到了村民的热捧,养殖户克热木·吾斯曼说:“这几年,村里养牛养羊的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现在我们不怕苦怕累,就怕牛羊生病,这次你们来的太及时了,给我们送来了书和药,专家手把手教,真正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


/蒋松  图/孙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