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我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371

2021426下午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赵捷来我院做了一场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学院师生共八十余名党员参加了这次讲座。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国在讲座前,代表学院的师生对赵捷来学院举办宣讲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要求各位党员通过这次讲座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能有一个新的认识和新的提高。


赵捷首先播放了一段《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百年探索》的短视频,通过我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女儿瞿独伊的视角,生动反映了以瞿秋白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共产党人用生命来坚持对信仰的忠诚,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青春和鲜血换来了革命的胜利。


在讲座中,赵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每一名党员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赵捷特别强调,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不可缺少四个“度”:即一是“温度”,避免“形式主义”,要坚持以情动人;二是“深度”,避免“空话套话”,坚持求真务实;三是“热度”,避免“因循守旧”,坚持耳目一新;四是“力度”,避免“学用脱节”,坚持真抓实干。


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生动详实,思想深入人心,使广大师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坚毅的力量光辉的进程。宣讲活动必将对学院今后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起到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文:周海鸥、刘涵  图:周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