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牛羊健康养殖技术团队赴十四师皮山农场 开展技术服务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82

421---24日,动物科技学院牛羊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控技术服务团队何高明教授一行3人赴昆玉市十四师皮山农场开展春季动物防疫技术指导与现场培训工作。在金泉养殖合作社,团队成员分发牛羊饲用舔砖200kg,培训资料30份,现场对腹泻、咳嗽的湖羊羔羊进行药物治疗,对肉羊的免疫程序、羊场驱虫消毒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石河子大学的技术服务,减少了羔羊的咳嗽、腹泻发病情况,保障了羔羊的成活率,极大的提高了养羊经济效益,对养殖户太重要了,我们皮山农场现在羊肉都买90元1公斤皮山农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艾合买提江说。

服务期间,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同志、科技产业处处长俞世仲同志亲临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并表示在乡村振兴过程中要加大大学对南疆的科技服务力度,这一措施实施不仅增强养殖合作社职工工作热情,也增加了科技特派员服务南疆的信心。

                          文、图:何高明


图文/何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