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赴第三师开展实地培训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82

4月19日至23日,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第三师51团绵羊疫病及人畜共患病防控服务团队邵永斌老师一行赴第三师51团、44团开展绵羊疫病防治及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培训。


邵永斌老师一行先后赴第三师44团原种连、51团8连、15连、19连,以养殖场工作人员、基层畜牧兽医工作者、饲养员、相关从业人员等人畜共患病高发人群为主要宣传对象,向人畜共患病易感人群及团场职工普及布鲁菌病科学知识并发放人畜共患病防控手册。以提高畜牧兽医行业相关从业人员及团场职工对布病的科学认知和科技素养,提高广大群众预防布病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团场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赴现场了解51团绵羊养殖规模、养殖方式、养殖环境、免疫程序、疫病防治措施、绵羊养殖业发展政策等现状,现场指导绵羊健康养殖及绵羊疫病防控技术并赠送绵羊养殖及疫病防控相关书籍,为驻村工作队解决绵羊集中养殖问题出谋划策,得到了驻村工作队领导和农户们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邵永斌  图/孙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