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679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202010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和思想觉悟。1122日上午,动物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主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上提出,要把全会精神与支部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国武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由李娜、王梓行等四位同志做了学习汇报。李娜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及新发展阶段的机遇和挑战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阐释。王梓行和张家瑞同志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实际,回顾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系统解读。

随后,郭蕴和王月丽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大事,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赢了一场场硬仗,抵御了一个个风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巨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

最后,全部参会同志纷纷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继续发挥人才和创新优势,释放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潜力,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之中,在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报效祖国,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中国的新局面添砖加瓦。

图 文:动物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刘欣杰

编辑:黄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