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一扶贫项目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67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省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推选结果公布,我院教师赵洁的《“林下养鸡”助力南疆产业扶贫》项目成功入选。

赵洁教授是我院动物科学系教师,林下养殖学术技术带头人。她的团队---石河子大学林下养鸡科技特派服务团队,通过深入兵团南疆团场实地调研,找到了一个科技助力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团场贫困职工群众脱贫致富的新支点——林下家禽养殖技术示范与推广。自2019年以来,该团队成功实施林下放养优质肉鸡2.7万只,帮助团场20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培养了6个养殖能手,培植了6个养殖大户,建立了2个林下养殖示范基地,向各族职工群众提供养殖鸡苗5多万只,投入脱贫项目资金30多万元,建起第三师首个规范化的孵化育雏脱温鸡养殖示范园,年可提供30日龄质优价低脱温鸡苗20万只,解决了小海子垦区及周边农户鸡苗无保障的难题,解决了三师小海子垦区部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难题。赵洁团队以实际行动服务于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赋予了科学研究强大生命力,把科研论文写在南疆大地上。

据悉,此次推选经32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共同投票推选,共推选出26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所高校典型项目。赵洁教授的《“林下养鸡”助力南疆产业扶贫》项目排名第十五位。

(通讯员:孙耀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