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落实新农科“校企产研”协同发展战略,我院多名教授入选新疆家禽产业技术体系专家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346

2020年4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研院校禽业专家、重点家禽企业负责人,以及自治区畜牧兽医局、兵团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等在乌鲁木齐召开了推动新农科“校企产研”协同发展政策落实、强化家禽产业技术推广和做好禽类生产服务的自治区家禽产业技术体系会议。

据悉,筹备座谈会上宣布了家禽产业技术体系成员单位及专家建议名单,产业技术体系设顾问专家3名,领衔专家4名,特聘专家23名,成员单位60余家。我院廖和荣教授、剡根强教授遴选为顾问专家,屈勇刚教授遴选为领衔专家,赵洁教授、齐亚银教授遴选为特聘专家。

该组织的主要工作职能为完善新疆自治区家禽产业技术体系组织建设、搭建体系创新与合作平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助推产学研用、促进产业发展、强化宣传引领、抓好技术示范、做好培训服务等八项工作内容。

成立家禽产业技术体系成立后,将在整合资源,按照科研院校科技引领,技术单位推广,企业(场户)主体,产加销衔接,销售网络跟进的总体思路,搭建自治区家禽全产业链。在企业和科研单位,企业和企业,专家与专家之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供需对接,资源共享。推动产业升级,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增加产业链每个环节的联合度,不断提高新疆自治区家禽全产业增值效益。

(刘良波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