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切准备就绪,温暖至心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395


春日里的校园,分外干净整洁,桃花和杏花争相盛开,柳树吐露新芽,石大再次展开她温暖的怀抱。我们终于回家了。

动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和院团委的学生成员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返校进行开学志愿活动。在胡月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志愿者认真学习《石河子大学疫情防控服务指南》,夯实服务理论基础,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护自身、服务到位。


(胡月老师带领进行集中学习)


张辉副院长、支部书记张凡凡老师、团委书记胡月老师、辅导员乔彦杰和王艳老师、连科迅老师的带领下,各志愿者前往我院3号楼、9号楼、2号楼学生报道点。他们分工协作,忙而不乱,让返校学生们有序排队,检测体温、手消、登记、扫码报到,签订承诺书,并带领她们进入自己的宿舍,为同学们发放各类表格、物资、生活用品、大礼包等,并负责同学们隔离期间的生活问题。马小兰说:“虽然辛苦,但是看着同学们安全返校入住宿舍,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我们在新疆等她们太久了”。

(前往报道点为大家做登记报到工作)

同时,为确保同学们在宿舍安心集中学习,动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协助动物科技学院动感科创协会开展“花卉种植大赛”,为参赛者送去需要的花盆和种子,参赛的同学热情高涨。徐雪可说:“现在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话体会更深了,希望同学们都能安心、安全地度过在校集中学习期。”疫情虽然延长了开学时间,但它并没有淡化我们的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等疫情解除,我们一起走上街头,繁花与共。

(为参赛者送去花盆和种子)

(文  动物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图  动物科技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