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健康养殖高端论坛第十一讲成功举办

来源:周海鸥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14

20191213日上午12:00,动物科技学院在主楼西226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石河子大学动物健康养殖高端论坛第十一讲。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中国农业大学武振龙教授、马曦教授出席,全体师生参加。

论坛伊始,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文举教授对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进行介绍,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武振龙教授作题为《氨基酸营养研究与猪肠道健康》的学术报告。他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养猪业的现状以及畜禽养殖业的瓶颈问题,其中,详细介绍了非必须氨基酸对断奶仔猪的影响、谷氨酰胺调节断奶仔猪肠上皮增殖和凋亡的机制。

1 武振龙教授汇报展示

接下来,马曦教授以《动物微生物肠型与群体感应》为题作学术报告。他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断奶仔猪肠型的划分及与抗断奶腹泻关系的确立,并探究了枯草芽孢杆菌分泌Fengycin抗仔猪腹泻的机制。

2 马曦教授汇报展示

本次论坛为学科内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激发创新思维。

3 师生合影留念


图文:动物科技学院